阶欢

时不时会因为爬墙进坑来快速短打

咒文 1

大般若长光x婶

大约是婶拯救一个被毁掉的本丸的故事

脑洞从代肝毁号而来2333可能会有略微沉重情节 以及各种私设 ooc会努力避免 





  


  我接手了一个本丸。

  为什么值得特意拿出来说呢,大概是它的确很特殊吧。

  一个空的,被前任审神者亲手毁掉的本丸。没有资源,没有锻刀室,也没有任何一把完好的刀存在,时政派来引路的人告诉我说,曾经都是有的。共近百余振刀,战死的战死,刀解的刀解,只留下一振刀体几近破损的大般若长光。

  即使到了这个地步,从报告书来看本丸似乎也无暗堕现象,想来曾经与审神者的关系是很亲近的吧,又或者,暗堕的就是审神者本人,以至于刀剑男士中的情况无从知晓了。

  不过说来也巧,我的近侍正是大般若长光,这是我得到时政散布出的消息后,决定要接手的其中一个关键原因。

  我将那振刀带回自己的本丸,修好了,却无法让他再次显形,于是就此作罢。强人所难我并不喜欢,时候到了,他自会出来。

  因为本身已经掌管着一个规模不小的本丸,时政并不支持我接手这个即将废弃的地方,甚至初始资源都无法提供。兴许是怕我挪用资金?或是浪费了重要战力?我并不知晓但也不太介意,只是有些疑惑。

  自家本丸的情况时政应该清楚,照常理来说是最适合接手这类事件的才对,本丸里刀剑男士们的强大与否直接决定了出阵的效率,以目前的程度,任何时代的时间溯行军都无法对我的本丸造成威胁,以至于我一直处于放任管理状态,轮番让不同的刀剑男士出阵解闷打发时间,大多时候都在养老状态,也不需要大动干戈锻刀和修理,资源一向都是充足的。若是让那些还在成长中的审神者接手,他们如何两边应付各种事物?

  这些听起来颇为自夸的话我也没敢真的提出来,只让他们修复了锻刀室,并承诺除了那振大般若长光的修复和自己生活所需,两个本丸绝不互通。

  甚至没有告诉自己本丸的刀剑们,我在做什么,只告知了近侍因为时政的安排工作我会很忙,仅此而已。

  即使刀剑不肯显形,前期的战斗凭我拎着本体上阵也只是小问题。自家本丸的刀剑男士们太爱操心我的事情,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被完全大家集体禁止一同出阵了。理由似乎是——

  “大将您打起来完全不管不顾的啊”之类的,虽然我自己并不曾察觉,战斗中我有什么过激举动过。

  因为审神者不是刀剑,即使进入手入室也没有效用,每一次受伤都是自己偷偷处理或者被扛回来让药研照顾,让大家提心吊胆不得安生。所以,很久以前开始我就不再出阵了,以自家本丸的实力,的确也不需要。

  只是我最近开始做梦。梦见一座被火侵蚀的本丸,时间溯行占领了那里。那场火过后,隐约能见到一个人站在残破的屋顶,每一次我想接近的瞬间,就会醒过来。

  倒也不至于因为一个梦就让我接手了这个烂摊子,只是总梦见这样的事情,手痒了,没处发泄罢了。

  可惜大般若长光是把太刀,且不说平地战身高不适合,即使上马,这座本丸里也没有马供我作战,难得争取来的出阵机会,却没有趁手的刀剑可用。我抱着修补好的大般若长光坐在空无一人的本丸,刀柄还要稍稍比我高出一截,白金相间的刀身在月色下泛着空洞的光。

  想起自家本丸天天念叨着勾引我,拿酒骗我说是般若汤喝了就能变聪明的那位,长相与性格完全不相符的酒鬼大叔,忍不住感叹一句同刀不同命。

  我轻轻拍了拍怀中沉寂的刀,小声说

“从今往后请多指教了”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)